跳转到主要内容

Q10. 如果乘客故意选择并乘搭在的士站排第二的的士,第二辆的士的司机会否被控?

会。如果第一辆的士是在第二辆的士的前方而未被租用或在第二辆的士的附近的话,第二辆的士的司机会被控。

 

根据《道路交通(公共服务车辆)规例》(第374D章)第36(3)(b)条,如有人拟租用的士,并非属该的士站第一辆的士之司机不得接受租用,除非该站内在他前面的所有的士之司机均已接受租用,或该等司机不在其的士之内或附近。

 

故此,就算乘客故意选择队伍的第二辆的士,如果第一辆的士是在第二辆的士的前方而未被租用或在第二辆的士的附近的话,第二辆的士的司机可被控违反《道路交通(公共服务车辆)规例》(第374D章)第36(3)(b)条

 

根据《道路交通(公共服务车辆)规例》(第374D章)第57(1)条,任何人无合理辩解而违反第36条,即属犯罪,一经定罪,可处罚款$3,000及监禁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