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7. 信贷资料服务机构可保留我的资料多久?如我已还清整笔贷款,该机构会否在其资料库中删除我的信贷资料?

只要阁下仍然与信贷提供者有借贷关系,信贷资料服务机构便可为信贷报告目的而保留阁下的个人资料及帐户一般资料

 

资料保留期间的一般规定是帐户还款资料可被保留 5年,由产生该等资料的日期起计,或直至帐户结束后5年届满为止,但亦有一些例外的情况。举例,如阁下曾拖欠还款超过60日,该等拖欠还款资料可在全数清还欠款后起计保留5年。

 

( 注 : 「 帐户一般资料 」包括贷款额 /信用额、信贷提供者的身分、帐户的开户和结束日期。 「 帐户还款资料 」包括上次报告期间所作还款额、未偿还的总额及过期欠款额 (如有) 。有关详情请参阅实务守则的附表2。 )

 

当阁下还清整笔贷款后,便有权指示有关信贷提供者向信贷资料服务机构提出要求,在其资料库中删除已结束帐户的资料。在阁下申请贷款时,信贷提供者 应已告知阁下此项权利 ; 或是当阁下清结帐户时,信贷提供者将会给予有关书面提示。

 

不过,删除资料的先决条件是在紧接帐户结束前 5年内,有关帐户必须并无拖欠还款逾60日的纪录,以及帐户是在全数清还欠款后结束的。此外,纵使阁下已要求信贷资料服务机构删除已结束帐户的资料,但信贷提供者(即银行 / 财务公司 )本身仍 可为内部会计目的而在其系统内保留有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