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1. 就上述問題,倘若「ABC 貿易公司」拒絕償還所欠債務,我可否針對此公司而提交清盤呈請書 ?

答案取決於「ABC 貿易公司」是否為有限公司。有限公司的名稱通常包含「有限」 (Limited / Ltd.) 字樣。然而,在進行業務過程中,有限公司可能使用「 營業名稱」,即並非其「真實名稱」。故此在提交清盤呈請書前,最穩妥之做法是先在公司註冊處進行公司查冊及在稅務局進行商業登記查冊,以取得該公司的註冊資料,或找出擁有此營業名稱 (ABC 貿易公司 ) 之有限公司的真實名稱。

 

如確定「ABC 貿易公司」是有限公司,閣下便可向該公司提出清盤訴訟( 必須於呈請書上註明該公司之真實名稱,例如:「ABC 貿易有限公司」 ) 。但如該公司並非有限公司,就不能向它進行清盤訴訟 。

 

倘若「ABC 貿易公司」不是有限公司並由個人 ( 或數位合夥人 ) 擁有,則閣下可針對該公司之東主而提出破產訴訟。閣下可在稅務局進行商業登記查冊以便找出獨資商戶或合夥經營者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