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1. 怎樣為文件加蓋印花?

a) 網上電子物業印花服務

 

由2004年8月2日開始,閣下可使用24小時的電子印花服務為下列文件遞交電子印花申請:

 

  1. 首次加蓋印花的買賣合約 / 樓契,包括延期提交的申請(不超過 4 名買家);
  2. 支付已獲准延期的印花稅;
  3. 其後的買賣合約 / 樓契(早前已簽署臨時買賣合約 / 正式買賣合約);
  4. 不超過 4 名業主和 4 名租客的租約。

 

b) 以紙張形式申請為物業文件加蓋印花

 

以紙張形式申請物業印花,可以在印花稅署櫃位遞交申請表,而不必提交買賣合約、樓契及租約的正本(但須裁定或隨附於豁免、寬免、減免或退款的申請除外)。

 

以紙張形式申請物業印花,也可以郵寄而不必提交上述文書的正本(須裁定或隨附於豁免、寬免、減免或退款的申請除外)。

 

c) 傳統印花

 

這個方法適用於所有類別的文書,包括物業文件及證券交易文件。申請人須在印花稅署櫃位或以郵遞方式申請,並提交文書正本及其他佐證文件(如有)。

 

印花稅署收到加蓋印花申請及其他所需文件與款項後,便會發出印花證明書或在文件上加蓋印花。

 

如欲取得由電腦發出的印花證明書式樣,請登入稅務局的網頁。有關由人手發出的印花證明書式樣,請登入相關網頁

 

例子

 

關於樓宇買賣的印花稅計算方法 ,請按這裡

 

關於租約的印花稅計算方法,請按這裡